每个同学都有远大的理想,但是如何实现理想呢?《理想在彼岸》这篇文章引用,克雷洛夫的名言告诉我们:“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答案很简单,两个字“行动”!
文中讲述了许多伟人从一点一滴的行动做起,终于宏图大业的故事,给我了很多启发,当我读到周恩来东渡日本前写下的这首豪情满怀的诗时,不由感慨到我们的周总理为了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专心致志地刻苦学习,不辞辛苦远涉重洋“面壁十年”才能“图破壁”。周总理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才是他实现鸿志的根基啊!
意大利画家达芬奇,为了练好基本功,他曾经不停地画那外形单调,乏味的鸡蛋,正是由于他的勤奋,不使他成为一代大师:这也是我需要的,需要提高的地方。实现理想需要走一段很漫长,单调艰辛的路程,但不能固此就放弃,没有这些努力,就永远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他的毅力使我非常敬佩。
朋友们,理想并不遥远,让我们踏踏实实的用行动去实现远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