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有一个牧羊人,带着两个儿子去牧羊,一群大雁在天上飞,孩子说“我要能飞就好了”,爸爸把孩子们带到山头上,爸爸说“只要想飞起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孩子朝思慕想要上天,最后终于上天了,他们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1903年12月的一天,他们怀惴着飞翔的梦,制造的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飞行者号”飞上了天空,圆了人类千年的飞翔梦!
今天我国旗演讲的话题就是自信!因为自信,关云长单刀赴会;因为自信,毛遂脱颖而出;因为自信,布鲁诺视死如归。自信就是一种催化剂,它能让您的成功达到难以想象的高度。自信就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烧一个人的潜能,指引你飞向梦想的天堂。有人问美国的亿万富翁:“洛克菲勒先生,假使你的财富一晚上化为乌有,您会怎么办?”洛克菲勒自信地笑着说:“给我10年的时间,照样再造一个洛克菲勒帝国!”这就是成功者最重要的秘诀――自信!。失去金钱的人,失去很少;失去健康的人,失去很多;失去自信的人,将失去一切。生活中需要自信,当你挣扎在困境中的时候,你是否相信自己,有放手一搏的勇气?当你漫无目标,觉得前途一片漆黑的时候,你是否有坚定的信念,披荆斩棘?其实,自信就在身边,如影随形。相信自己一点,再多一点,心中无敌,便无敌于天下。自信的力量是无穷的,自信能创造奇迹。
自信是扬帆远航的船,纵然孤帆远影,也定能乘风破浪;自信是原野上巍然屹立的劲草,即使疾风瑟瑟,也依然傲然挺立。纵然天地悠悠,每一个生命、每一种事物都有它自己存在的意义和勇气,这就是自信。
有的同学刚进校时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他们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自信,走进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圆满了自己的梦想,这就是自信的力量。当你总是问自己我能成功吗?这时,你还难以撷取成功的花枝,当你满怀信心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够成功,这时,收获的季节离你已不太遥远了。
大海茫茫,白舸争流,芸芸众生,谁与争锋!朋友,自信吧!相信前面的路,相信自己的能力,奇迹便总像生命的轮回一般,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让自信伴我成长,在生命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