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小学部五(1)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青少年吸毒会严重摧残身心健康,导致记忆力衰退,抵抗力下降,多种疾病发生。吸毒不仅给自身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会对家庭、社会产生严重的危害,可谓是一人吸毒,社会遭难。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振兴的希望。讲到禁毒,有同学就会想:毒品与我很遥远,跟我无关。其实不然,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问题。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数字表明,最近几年我国青少年吸毒的人数始终占吸毒总人数的80%左右。近年来,在个别青少年身上还发生了吸毒、藏毒行为,甚至走上贩毒的犯罪道路。公安机关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累计超过105万,据不完全统计,16岁以下的青少年吸毒人数比前两年又有所增加,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经出现了六七岁的儿童。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之花,所以我们必须要远离毒品,而我们应怎样拒绝毒品呢?我提议,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1、我们应该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入虎口的道理;
2、我们不应该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痛苦,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我们不应该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地参加禁毒宣传,这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人人都要为社会禁毒作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所有关心你的人,请珍惜生命,永远对毒品大声说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