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指针急速飞转,时间指向了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美丽女子所有的珍宝。贪婪的侵略者让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从古至今,祖国涌现出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翱翔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遨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
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