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来演讲祖国在我心中!这篇爱国文章。
祖国在我心中!这是一句爱国之人,才配说的话。我热爱我的祖国所以我响亮的说出这句话!
我热爱的祖国有碧波环抱的海岛;有群山环绕的盆地;有一望无际的平原;有气势雄伟的山河;还有连绵不绝的山川。就为了这些宝地,帝国主义者绞尽脑汁地占领这些本该属于我们中华儿女的土地。一条条邪恶的条约,像一条条五星的枷锁,圈走了祖国许多的孩子,他们竭尽全力地想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可是也没有作用。有谁还记得那个充满血腥的南京土地上那些死去的30万同胞……
可是现在我们站起来了,祖国母亲为他们拍了拍土,将他们揽入怀中。祖国母亲颤抖着双手把南京抱在怀中,用耀眼的太阳给消毒,用清晨的露珠给他滋养,用刚开的鲜花给他包扎。
有的孩子长大了,要出去闯出一片天地,来跟好的保护祖国母亲。祖国母亲慈爱的抚摸他们,送他们踏上遥远的路途。他们走到哪里都说:“这就是我的母亲,拥有着古老的历史文物;有丰富的民族文化;有着价值不菲的诗词歌赋;有着绝世风光的风景名胜。啊!这就是我的母亲,我伟大的母亲!”
我热爱我的祖国!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自豪地说:“这就是我的母亲,我伟大的祖国母亲,我永远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