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一《祖国在我心中》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首《爱我中华》由衷的抒发了祖国的五十六个民族的心声。每当听到这首歌总能让我心潮澎湃,爱国之情便在我的胸怀激荡。
祖国的大好江山是如此多娇: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那巍峨峻拔的高原,那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祖国的历史文化更是如此悠久:那刚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做人;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带我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美好的神话让我流连忘返……
但,祖国母亲那段不堪回首的耻辱又有谁知道呢?
"火烧圆明园、鸦片战争、南京大屠杀……”这就像是一块块巨石砸向我们的祖国母亲身上。那时祖国没有强大的经济基础,科技也不发达,经常被别的国家欺辱,还称我们是“东亚病夫”……那沧桑的历史让我们知道,国家落后是任人欺负和挨打的!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爱自己、爱学校、爱我们美好的家园,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