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我不想讴歌祖国多么多么地伟大,我不想赞颂祖国多么多么地壮丽,我不想把祖国只放在嘴里,我把祖国放在心中。
祖国不仅仅是悬挂在墙上的那一只“雄鸡”,祖国也不仅仅只在嘹亮的歌声里。祖国她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到处可见她的身影,到处可以感受她的心跳。
我老家亲戚在滨海正红农村,每次妈妈喊我去,我都不愿意去。五一节去了一趟,令我大吃一惊。去乡镇的石子路已变成宽广的柏油路。农村也接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有空调有彩电,洗澡也有了太阳能。一幢幢小洋楼,一排排现代化的猪舍、鸡舍,一片片大棚种植。欣欣向荣的滨海新农村,现在是我理想的度假乐园。
这是我在家乡新农村感受到的祖国的心跳。
我也在我生活的城市----滨海小城中,触摸到祖国的心跳。我找到了,不信你随我去瞧。
诗情画意的南湖,宛若一颗明珠镶嵌在城中。湖面波光粼粼,湖中巨大的喷泉随着音乐溅起数丈高的水花,千变万化,起起落落。周围的南湖广场绿树成荫,亭台楼榭,错落有致,灯光闪烁,乐曲悠扬。儿童在溜冰,青年人在唱歌,老爷爷、老奶奶在跳舞……
一座座现代化的建筑随湖而建,新时代乐园、南湖花园、华宝财富广场、凤鸣半岛、华德名人苑、农工商超市……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大片荒地。
作为一个滨海人,我为滨海的现在而骄傲,我知道是祖国在变,我的家乡才会变。我把祖国放在心中,在我的生活中去发现她,去感受她。家乡和祖国同在,我和祖国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