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祖国母亲60周年的的生日了。我们是经历了多少风雨沧桑,才赢得今天这片土地的和谐与安宁。中国这个有这5千年悠久的神秘,美丽的东方国家,曾经也有过一段难以抹灭的耻辱历史。
清朝宋期,中国明显衰落,造成这一结果的就是我们政治的腐败和经济的落后,还有一场突如其来的鸦片风暴。正当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时,西方又崛起了,他们无情的把中国一步一步的推向深渊,让脆弱的中国更加的脆弱。
也正是在这多么危机的时候,才能感到中国人是多么的团结啊!扬振宇,邓稼先,丁肇中......这样的英雄相继问世,他们不仅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世界的骄傲。创造一个又一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奇迹。而这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代表这中国崛起了。
1949年,中国人民终于又过上了安宁的生活。虽然安宁,但却十分的艰苦。那时候买什么都要用票,有钱没票也买不到。随后而来的问题就是奥运了,虽然奥运只是体育比赛。但却关系到一个国家的荣誉。1932年刘长春背负着4亿中国同胞的期待,到美国参加洛杉矶的奥运会。面对外国人的讥笑和歧视,刘长春没有被击垮,因为他是中国人。
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成功举行。中国人在那一刻才真正的站了起来,它站得很高,很高。
我的心激动不已,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内心的澎湃。就让我们相约10月1日,母亲60周年华诞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