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溶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人民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们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每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那一秒,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当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全中国人民都沸腾了。每个人都期盼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论谁都会激动。也就是在那一刻,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意味着新中国开始独立、不再受人歧视,中国人民解放了、可以当家做主了。
新中国成立了,历史被改写了,东方的雄狮又开始奔跑在茫茫草原之上。中央人民政府付出了多少的艰辛才换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哪!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山山水水的容貌变化了如此之快,大大小小的细节更新了如此之完美!奶奶曾经告诉我,她小时候很难看到汽车,一个村里驶进一辆汽车,全村的人都会来围观,把这当做荣耀。这话在现在听听似乎有些夸张,家家户户都买起了汽车,有的还不只一辆呢!为什么?还不是因为经济增长,几十年来的努力让中国从一个不富裕的国家成为了光鲜照耀的大国!这得感谢我们的邓小平爷爷的政策:经济改革;在深圳设立了经济特区,为的就是把中国的经济提高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