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提起祖国,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就会想到雄伟的万里长城,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一览众山小的泰山,奇峰耸立的黄山,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和中国悠久流长的历史文化。这些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为此骄傲。
北京,2008。这是一个历史难忘的时刻。当灿烂的烟花在鸟巢上空绽放的那一瞬间;当巨大的画卷在人们面前呈现的那一瞬间;当李宁环绕鸟巢上空奔跑缓缓点燃圣火的那一瞬间世界为之沸腾!接着,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体育健儿们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夺得了51块金牌。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了中国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世界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崛起。中华的腾飞。祖国,在世界人民的心中树立起一座高大的丰碑。祖国,我们为你振奋。
9月27日,“神七”发射成功,宇航员走出舱体进行太空探索。翟志刚手举红旗向我们挥手的时候,国旗那鲜红的颜色照亮了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灵。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看到祖国强大的同时更应该想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历史重任。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习上,我们要专心听讲,独立思考,按时完成作业。生活上,我们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与同学相处中,我们要多理解,多宽容,友善的与人相处。与父母相处中,我们要孝敬父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只有这样,祖国才会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逐渐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才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