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当我们在天安门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当我们看到奥运冠军身披五星红旗在赛场奔跑时,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回顾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用嘹亮的声音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时,你是否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祖国,母亲这样的辞藻时刻萦绕在我们的心中!
回眸历史,我们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含着希望。在祖国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记住了英雄烈士的名字,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的李大钊,生得伟大死得光荣的刘胡兰,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两弹一星的邓稼先,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等等,无数仁人志士用碧血丹心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他们就算死也要为祖国效忠。难道不是这些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吗?
如今,祖国母亲圆了百年的梦想,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带变成了花的海洋;水立方、鸟巢这些高科技场馆给她带上了一顶皇冠;墙上的小广告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嫩绿色的树墙。祖国母亲日新月异,默默无闻的人们也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奥运健儿们创造的一个个辉煌,让祖国母亲更加骄傲和自豪!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我们现在好好学习,不都是为了将来去报效祖国吗?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祖国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