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左右
如果有人问你:在你心中谁最重要?我想你一定会回答:祖国!没错,我们最应尊重的是祖国,最要爱的也是祖国。无论我们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我们衰落还是强盛,祖国都会像一位和蔼的母亲一样照顾我们。不管怎样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位伟大的“母亲”的!
你可曾记得在之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大批入侵者们进入我们的祖国,他们像一匹匹恶狼不断的撕咬着我们敬爱的祖国。这连年的战乱使得我们的人民食不饱腹,整日担心受怕。后来,有一批保护祖国的勇士来守护这片土地和人民了――军人。他们在祖国最坚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强壮而又脆弱的身躯去抵御敌人一次次猛烈的进攻,使得敌人寸步难行。在被敌人抓的时候,又用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坚不可摧的意识去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使敌人无法得知任何信息,只能空手而归。终于,在军人们的不懈努力下,这些可憎的敌人们最终被赶了出去。祖国又重归于之前的和谐安宁。
你又可曾知道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虽然没战士的勇猛,却有一颗复兴祖国的伟大心灵――没错,他们就是不断拼搏、奋斗的科学家们。你知道吗?有多少次他们为了钻研一项技术,而废寝忘食的拼命。他们多数默默无闻、无人所知,但他们并不嫌弃自己的身份,继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献出自己渊博的知识。啊!科学家你可真伟大!
啊!亲爱的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我一定会向那些前辈学习,努力学习新知识,在未来向您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