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在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代代相继的传统美德。“孔融四岁让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现在,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儿童要认真做好准备,好好学习,好好做事,将来才能把祖国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那么同学们怎样开始行动呢?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争做文明礼貌的小学生,从自己做起,从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改掉坏习惯。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他总是课前做好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独立完成作业。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见到老师、来宾主动立正问候,说:“老师好”“老师早”“老师再见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总是讲究个人卫生,是个服装整洁;勤洗头,勤洗澡,勤剪指甲的学生。他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浪费钱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垃圾,而且会动手捡拾垃圾等。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他不在黑板、墙壁、课桌、布告栏等处乱涂乱画,不损坏公物,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佩戴好红领巾、在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列队整齐,立正肃立,行队礼,不讲话;他会将自己的学习用品摆放齐整,会自觉排队就餐,不在餐厅内大声喧哗影响别人,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一声谢谢,等于一次情感的交流;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人吹去一阵温暖的春风;以礼待人,把笑脸常挂,你会发现天很蓝,花很红,其他的人也很友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手下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虽然弯下腰捡起的是碎纸,擦去的是污渍,但这一切却纯洁了自己的精神,净化了自己的灵魂,改变了自己的陋习。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礼仪是一种习惯,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礼仪之风把校园装点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