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就是《诚信,最珍贵的品质》。
首先,我想问大家,什么是诚信?有人说很简单,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时代,诚信都是一种重视和最值得珍视的品德。
记得曾经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我在校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没有华丽的句词,却说明了一个大道理,说明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
那么请大家想一想当你在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老师在上课时能做到不插嘴吗?当你看完阅览室的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你答应别人的事努力做到了吗?这些都是小事,没做到不会影响什么,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诚信很大,但诚信其实并不难,只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小时做起就行。买东西多找了钱,就应该退还给老板;捡到别人丢失的物品,要还给失主;考试失利,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还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在家在校一个样,有人监督无人监督一个样。
同学们,诚信是最宝贵的品质,就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